不管在什麼時候,每個人在當下都有他的感覺,有些是淡淡的,不加以注意;有些是印象深刻,難以忘懷。

不論什麼也好,傷心好、快樂也罷,一切終將逝去,變為過往雲煙,成為了過去。─在我們正在消逝的生命當下。

時間不饒人,逝去的現在。像沙子般從我們手上流下,一切不能從頭。就算只是幾句形容的語詞,但也沒有實際感覺到的強烈。

要論形容的語詞,我有一大堆,但還是沒有實際感覺深刻,如同自己感覺的真切,總有一天你會體會到的,心空虛的當下,是為了什麼而空?

到最後的最後,只會剩下自己一個人,旁邊任何一個人都沒有,只有孤獨。以及纏綿在病榻的身體,還有一同在養老院的病友們,大家何曾不一樣呢?

人生的單調,甚至還感覺到重覆,你何曾體會過呢?頻繁的過平常的日子,再正常不過了,依循著再不能平常的步調過下去,頂多加上偶爾不一樣。

也就是如此,才那麼無趣。雖說活在當下,我身旁的人也說如此,「活在當下,就要快樂過」。但我不是那麼想......

美好記憶與人,也會被時間淡化,兇手是它,但這是每個人會經歷的過程。不過要真正的說,其實是我們一手造成,要繼續當朋友?要繼續回憶美好?

一切由我們來決定,所以不要說為什麼,更別後悔,一切我們來主導,雖然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放淡,隨他去。各過各的,各自走自己的路。

我有一個朋友,也跟我一樣有如此感受,對於她我可是相差甚遠,感受比我精確,也比我敏感,感受到的事物也有含意的多。

常想這樣雖然是個負擔,心理負擔的多,但至少空虛的想法能以此填補,有些重量,不再輕盈,有著包袱比肩上什麼都沒有,有的充實多

家人曾說:現在認識的人,都是人生中的過客」。遲早從你生命中淡出,就算回歸,也沒有原本在心裡那麼多的份量。

說來諷刺,有時你把別人放在心裡,但那個人並沒有,剩下的失望,滿地拾起的失落。講給別人聽,會說你自己要改進,有些人沒把妳放在眼裡,那你也不需要。

我想起朋友說的一些話,令我意外,也讓我多一點內涵,她說:「我不喜歡物質與情感,有了他們你只會更難過,不是因為物質不會改變就可以喜歡,而是它也有它不能選擇的地方。」

老實說,我喜歡物質,我常在其中穿梭,至於情感則是沾不上邊,我也不懂,在純在的純粹中過活。

在咀嚼過後,她的話也有她的道理,我也有我的,對她來說,已經沒什麼能依靠的,我還剩下的也只有物質,在一切結束後,陪著我的也只有一台電腦,述說著我的心情。

隨著一字一句的抒發,效果可媲美對人述說,也讓我體會,其他的人並不是你的垃圾桶,我領會過......

其他人也不需要有資格,聽你述說你的心情,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理的負擔,絕對不夠在擔你的,就算有,也只是硬擠罷了。

所以如果有什麼心事,對人不如對物,打打字心情會好些,也可以順便檢視自己,跟別人所認為的有何不同。

孤獨的當下,不妨想想快樂的事物,要不然會整個壟罩在低氣壓下,喘不過氣來。

除非你內心有很大的容量槽,不然別常常想,會很難受......  3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依羽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